究竟涅槃,真实不虚

 

2013.12.31~2014.01.02,深圳迷笛音乐节的人文视角。这次在拍摄时尝试新的想法,在现场狂热的氛围里逼自己绝对冷静,寻找不同情绪和色彩的反差,乃至寻找具有象征性隐喻性的画面。我在现场快节奏拍出绚丽舞台照的同时,换一个节奏,拍摄个人思路的东西。两种截然不同的节奏切换的确挺吃力的。 


我刻意沉淀了一些日子才开始做这些照片,也反复选择,删去一些非常棒但是和“音乐节”元素联系较少的单张,最终挑出这一组九张。 


这组照片是自己在喜欢的街头纪实和摇滚摄影二者之间进行融合的一次尝试,纯粹为自己而拍。在图片观看的编辑排序方面也选择了和以往不同的观看节奏。我不追求普通的摇滚乐迷或者摄影入门爱好者会很轻松的读懂和喜爱这组照片。


 炫目的舞台和热血的呐喊更多只能停留在当下,“如何用更具有深度的视角切入点去表达音乐节”是我一直思考的命题。我希望通过不停的尝试让自己可以变得更好。 


我刻意在深夜发出这组照片,也是提醒自己,我的拍摄不应以得到潮水般的赞美为目标,而是如夜行人一般,保持自省于警惕,在黑暗中坚定前行! 


我一直不喜对照片做过多的文字说明,却在今夜因为这组作品突生无限感慨,将这段文字与照片一起发出,是为组图的序。

评论(5)
热度(63)
Top

© 鱼子-chihato | Powered by LOFTER